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一般大眾對於弱勢的直覺反應會認為一定要夠地點偏鄉或人煙稀少才算是弱勢,而我們往往忽略了,也許在這偌大的都市中有些孩子也是需要被關注、照顧的,而除了那些偏鄉的孩子,也許我們應該給予這些身處在都市但相較之下較為弱勢的同學一些關心及幫助。

因此我們在五權國小開始注音教學活動,教學對象為國小的一、二年級學習上較落後的學生,他們可能是拼音上有問題或是注音符號不熟,因此這些同學利用課餘時間來進行輔導,而我們的職責為輔導他們,且希望他們能逐漸跟上班上的腳步。

團員們起初對於同學們是不熟悉的,當然同學們也因為沒見過團員因此心胸無法完全打開,但過程中我們利用伴讀課文的方式來進行教學,偶爾摻插一些小遊戲,希望同學們在課堂中能增加一些趣味且對學習不會排斥,而我們也舉辦了小型的闖關活動,希望能透過闖關了解同學的實力且針對同學較為不熟的部分趣進行輔導。在靠近同學段考時,我們除了利用伴讀的方式幫同學進行複習之外,我們也出些試題,來讓同學複習且從錯誤的題目中進步。經過了一段時間,同學們和成員們感情更為融洽,彼此間相較之前更容易敞開心房,分享快樂的回憶。

希望透過團隊的注音教學能讓這些項較之下較為弱勢的都市孩子,透過成員的輔導及關注,能讓這些同學成績進步,且對於學習更有熱情,也希望大家能更關注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五權國小注音教學活動

發布日期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