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Act for Food:從土地到餐桌的多模態傳播

發布日期 2021-12-28

  1. 知性:透過分享與實地參訪,檢視日常食生活、動植物生命以及自然間的互動關係,學習珍惜食物與土地,成負責任的消費者。
  2. 跨域:運用英語專業,解說如何運用轉型食材製作美味料理,發展在地特色農品。
  3. 共學:重視場域實作經驗,配合家樂福文基金會的食物轉型計畫,以演講與實地參訪體驗方式,直接進行示範與學。採小組學,共分4組,每組5-6人,認領一種食材,進行互動與實際演練。
  4. 共創:透過TK-Full House的創意工作坊,文藻學生撰寫轉型農品英文開箱介紹,透過料理示範(一道菜)過程,用英文讓消費者了解食食物轉型的重要性。文本以多模態傳播(multimodal communication)方式呈現,例如,影片、書面簡介、海報、繪本、演戲等模式,讓外籍人士也能了解臺灣的農村樣貌與環境友善的特色

共好:透過共創的過程,達到參與課程學生、文藻大學、基金會、消費者的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