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Go Green:台灣友善企業營運概念

發布日期 2022-01-26

110/10/18、 25 實體演講

  1. 知性:透過課堂講授(每週兩小時,共兩週,合計四小時)讓學生認識風力發電與賣場商家等企業的實際行動,了解CSR與本地企業在日常生活所致力的領域,進而親身加入愛家、愛環境、愛地球的行列。
  2. 實作:透過口譯專業,學生以英文接收在地企業在CSRGo Green上的訊息,再將其核心價值與精神內化後以中文產出。學生取得為講者現場口譯的口譯實作經驗。
  3. 共學:本課程與金工中心及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各搭配兩小時課堂演練。翻譯系碩二的七位學生可體驗室內口譯的實作經驗。內容全程攝影,影片內容將與大學部翻譯系學生:大二逐步口譯課(30位學生)與大一口譯技巧演練課(54位學生)分享CSR理念,並讓大學部同學觀察碩二學長姐的口譯表現/技巧。此傳承達到CSR: Go Green內容與精神的傳遞,同時促進同儕技巧學習、模仿、精進的目的。
  4. 共創:大學部學生觀賞風力發電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的英語演說、碩二學長姐的中文逐步口譯演示。大學部同學學習後主要產出有二:兩分鐘的影片與書面報告。影片包含主要演講內容、口譯技巧,供翻譯系、文藻、家樂福宣傳CSR在環保與減碳上的理念;書面報告為演講內容的中英對照,可使學生加深對內容的理解、支持並發展成未來學生畢展主題,更進一步宣傳CSR與環保減碳Go Green

共好:透過實作、共學、共創一連串的過程,參與課程的研究生與大學生、翻譯系、文藻外語大學、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學生線上/下生活圈、學校在地社區可與家樂褔企業社會責任連結,全面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