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usr柬埔寨華語志工開跑了!

發布日期 2022-02-11

文藻usr柬埔寨華語志工開跑了!

(撰文:林景蘇)

1/17本計畫usr「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師生與柬埔寨green umbrella校方線上會談,氣氛和諧,並敲定自下学期開始,除原本就做得很好的英語班之外,更增添華語課程班。由文藻應用華語文系與本計畫合作,希望透過教育,使學生能擁有更多的語言窗戶。

參與志工的同學們,在熱心投入與規畫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台灣年輕學子的熱情與愛心。一位學生說:「老師,我聽說那些孩子只要學了華語,他的生活就可以大大改觀,脫離貧困,我就來了。」聽到這句話,就知同學們已深知服務的深層意義。

今天開會大家為學生取中文名字時,過程有趣,大家集思廣益,果然成果斐然,相信這次實習必定能圓滿完成任務。建勳老師說,將來,各位同學必能獨當一面,景蘇老師也有信心大家在華教上能奉獻心力,表現亮眼。

更要謝謝最有凝聚力的團隊老師們,一直在幫忙促成這件佳事。這真是過年前最大的喜訊。在華教中我們也看到國際服務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