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攜手瑞儀光電 多語防疫衛教無國界

發布日期 2020-05-25 11:31: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國際志工蒞臨瑞儀光電,宣導防疫新生活

照片提供/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辦公室-林思如助理

 

 

         病毒不分國籍,防疫不分你我!台灣疫情趨穩,進入後新冠肺炎防治期,文藻外語大學為守住疫情盡一份心力,不讓企業移工因為語言及文化隔閡成為防疫缺口,由「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USR社會實踐計畫團隊於日前前往瑞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外籍勞工多語防疫衛教服務及宣導,開啟USR與CSR合作篇章。

 

         瑞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長久以來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走入社會、看見需求、深耕在地;秉持人才培育宗旨,與文藻外大結緣於2017年,共同推動學生企業實習制度,今日,雙方攜手齊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舉辦企業外籍勞工衛教訓練,在在顯示出其對於員工福利的重視與栽培的用心。

 

       瑞儀光電行政中心董事長特助張紋祥非常感謝文藻外大由廖俊芳與梅馨云教授帶領學生志工團隊在大雨之中仍來到企業為移工做防疫的宣導,並表示:「瑞儀本身有一個基金會在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結合文藻的大學社會責任(USR),今天透過一個這樣的平台來服務公司的外籍員工,除了感謝老師和同學的付出,也很樂見讓CSR與USR有一個碰撞、激盪的機會。」

 

       此次活動共有29位瑞儀光電的移工熱情參與,由文藻外大2位越南籍學生協同15位同學透過歌謠律動、小短劇與有獎問答等節目互動,將正確的防疫知識與衛生習慣傳達給參與員工;例如:將醫衛健康觀念融入歌詞,讓參與人員跟隨旋律一邊念唱、一邊律動,透過簡單洗腦又朗朗上口的歌謠,宣導防疫的重要性;或利用時事模擬、故事演繹來加深勞工對於傳染病防治的認識,最後還貼心的準備了由文藻師生與小港醫院合作開發的Line@與現場同樂朋友分享。Line@是一個由英、越、印、泰語的師生加入值班服務,除了將每日最新疫情資訊轉譯為該國的語言,還有防疫與衛教即時訊息分享,在小港醫院的醫療衛教團隊則作為強大後盾、專業諮詢把關之下,相信能夠協助企業加強移工的健康管理,塑造友善的職場環境。

 

       沒有一蹴可及的成功,只有不斷學習的進步;「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係第一期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延續與深化,具有3年的經驗累積與實踐能量,計畫團隊從文藻出發,結合高雄在地主要之醫療資源及跨產業領域之異業連結,聚焦外籍人士醫療照護,希冀共創「醫療無國界,就醫無障礙」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