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小螺絲釘USR團隊翁一珍老師的帶隊分享「All dreams are created equal」

發布日期 2020-10-26 09:20:00

this topic

 

One Forty 10/1 至 11/1 進駐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大規模的【轉機:台灣】年度攝影展。

 

“因為我們始終覺得「移工議題」是一場長期的社會行動,當我們帶著東南亞移工的故事走出去,讓民眾看見、同理和感受,這或許就會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泛起漣漪,接著一個人會影響另一個人,然後再下一個,再下下一個,像是化學反應一樣擴散開來。由此,我們相信的那一句「All dreams are created equal」,或許就會在台灣社會裡慢慢實現。”

來自文藻小螺絲釘USR團隊翁一珍老師的帶隊分享:

 

今天帶英文實用作文一的專四同學去看One Forty的展覽,希望透過參觀,讓學生們從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在台灣的移工們。One Forty 特別安排年輕有活力的Gina幫我們導覽,聽她娓娓道來台灣移工們故事,讓我想起家裡照顧父親五年的印尼看護麗麗,那些年,若不是她細心的照顧爸爸,我是不可能安心在文藻工作,想起來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現場也看到了移工們的不同面貌,以及他們背後的故事與夢想,同學們很認真的聽,也很認真的看,他們告訴我,老師,真的很感動,我想我們已經種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希望這顆小的種子會發芽長大。更期待我們可以一起,讓台灣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