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USR社會實踐計畫舉辦專業服務學習「期末慶賀」

發布日期 2020-12-21 10:45:00

this topic

 

又到了令人期待的感恩聖誕季this topic

2020年「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USR社會實踐計畫,即將邁入歡樂收割的時刻。師生們可以聚在一起,回顧、省思,並慶賀學習所得,這是最棒的事情。

本計畫乃訂於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12點假本校求真樓Q002舉辦-專業服務學習「期末慶賀」!懇請您撥冗參加,共襄盛舉,以饗全體師生殷切之期盼。

https://youtu.be/KmmPXf91kmw

聯絡人及電話:林思如 07-342-6031 轉6208

Wenzao Ursuline University of Languages USR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Project 12/19 (Sat) Celebration Registration Form

Dear teachers and distinguished guests:

In 2020, the WHC-USR “Wenzao Healthcare Community” is about to enter a happy harvest time. Teachers and students can get together, review, reflect, celebrate, and enjoy this significant moment.

The celebration will take place at Q002, Wenzao Qiuzhen Building from 9 am to 12 am on December 19 (Saturday), 2020 - the end-of-course celebration of their professional service learning! We sincerely invite you to join this grand event, and we are looking for your participation.

Contact person: Ms. Lin Siru Tel:07-342-6031 ext. 620

 

感恩的季節 歡收的時刻 (林建勳老師撰文)

文藻USR社會實踐計劃,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團隊於12月19日上午,舉辦本學期的Celebration 成果展。小螺絲釘團隊的組成是為了履行大學社會責任,為社會提供服務,並使同學在服務中自我成長,得到不同於一般課程的收穫。

小螺絲釘團隊所提供的社會服務是多樣的,除了為遠在柬埔寨的兒童上英語課程之外,更為文藻外語大學附近的醫院提供服務,所及包括高雄榮總、義大醫院、小港醫院等,服務的型式有在服務台為病友解說、為外國的實習醫師翻譯、兒童病房說故事、輪椅的借用服務、病房的整理等工作,舉凡扶老護幼、零碎雜事,都能在醫院見到小螺絲釘同學的身影。

為了使成果展更具動感與節奏,除了靜態的資料展出之外,各組的同學還得為本學期的服務提出報告及反思,而且分成十一組,以比賽方式進行。評審的人員即是各醫院和文藻大學的師長們,這次蒞校參與指導的師長有榮民總醫院的邱益煊部長、黃素枝護理長、吳佳蓉社工師,以及小港醫院的陳俊鴻主任、李庚恕主任、義大醫院的林宜峰主任、陳素婷副理、陳嘉卿高專、高雄醫學大學的莊逸君教授等,同時三立電視台趙立記者也蒞臨現場擔任裁判及協助攝影。

這次的成果展中,同學紛紛說到自己的學習經歷及收穫。這裡的學習是多面向的,在知識方面,學到了許多以前不曾觸及的醫學知識,在翻譯文件的過程中,也學到不少的翻譯詞彙及方法。但真正讓大家記憶深刻的是,與人接觸後,所產生生命深處的領略和學習。很多同學表明,一開始感到只是在學「一門課程」,但在投入服務後,便開始覺得不同了。從主動參與到感到被需要,從陌生到感受到關愛,由關愛而建立了責任感。這些生命的學習的確是在一般課程中無法學到的。有幾位同學在敘述經驗時,尚可見到他們激動的心情,現場的師長也為之動容落淚。有位同學提到,她有一次在門口為進來的病友噴酒精,一位老阿嬤伸出雙手時,她竟一時不知如何噴酒精?因為阿嬤伸出的手只剩一只手指了,同學在陳說時,眼角尚泛著淚光,對阿嬤而言,這只是她的日常,但她不知道,她正在改變一位年輕人的心,讓她以更慈悲的心看世界、看別人,也看自己。

各組的同學總是異口同聲的說,感謝醫院裡資深的志工阿姨、叔叔的指導與幫忙,他們才能順利完成服務工作。這是個善良而優秀的承傳,把愛的種子傳播下去,使世界更美麗。成果展在頒發同學的服務證明和獎項中接近尾聲,在聖誕節即將來到的歡樂中,大家互道平安、珍重,結束了這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