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看見需要千手扶學 楠西國小X新豐國小X崎峰國小 藝術創作與藝術陪伴暨數位學伴教學活動

發布日期 2021-05-04 13:41:00

this topic

 

 

        USR hub看見需要・千手扶學計畫很榮幸地能在世界地球日周舉辦了USR HUB藝術創作與藝術陪伴暨數位學伴教學活動,本次活動邀請了崎豐、楠西、新豐三所小學的師長及小學伴們遠赴文藻與大學伴們見面,看著遊覽車一輛一輛進入校園,看著在電腦螢幕出現過的熟悉臉孔,心中既緊張又激動。非常感謝合作的三所國小,特別從各地來到文藻參與本次活動。

 

        為了能留給小學伴們印象深刻的回憶,千手扶學志工團隊與好態度跨域志工專業服務隊,細心安排、討論每一個活動的環節,希望能讓此次的活動圓滿順利,成員也付出了不少努力準備,像是召開行前說明會講解本次活動的注意事項以及拍攝教學影片來說明教學活動的操作方式,供大學伴可以更加瞭解教學活動的進行。

 

        而在活動開始之前,也舉辦了開幕典禮,邀請了各位師長及長官蒞臨致詞,而為了讓大家能更快的了解彼此,團隊特意設計了破冰活動,用乒乓球接力的方式讓大家快速融入氣氛中,再來以「日出」作為本次藝術創作與藝術陪伴的主題,用生命陪伴生命,用藝術陪伴生命,讓大學伴們引導小學伴,繪出屬於自己的風景,用蠟筆填滿美好的未來,希望每位小學伴們能透過繪畫跟大學伴們建立起更深的橋樑,用繪畫的方式,畫出屬於自己閃閃發亮的舞台,就如同耀眼的太陽一般,照耀著大地的萬物,帶來溫暖。

 

       除了藝術創作外,以文字敘事,以文字傳達情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我們讓小學伴寫下想對大學伴說的話,小學伴們經過這幾周的線上教學,都有感而發寫下了滿滿的感謝,句句的文字都充滿了感動與喜悅。

 

       午餐過後,文藻小學堂及遊戲式學習活動正式啟動,大學伴們紛紛牽著小學伴的手,一同體驗了答題的樂趣,並有幾個關卡皆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進行,讓小學伴們學習團隊共識的精神,此外我們還融入了校園的題型及學科類的題目,讓小學伴更加瞭解我們所處的環境以及對於學科上能更加有自信的答題及舉一反三。

 

       最後,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小學伴們依依不捨地從遊覽車上望向大學伴們揮手道別,期待下次的見面時刻,小學伴們能更加喜愛數位學伴的教學及藝術的創作,還有大學伴們的陪伴,能使小學伴們在學習中更有收穫,對於學習的熱忱更加喜愛。

 

       揮手告別後的校園,少了上午的嬉笑聲,沉澱下來的聲音,是大學伴們聚在一塊,認真的反思著今天的活動,自己能進步的地方及自己認為做得好的地方。反思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能夠沉澱自我,當我們檢視別人的優缺點總是很容易,但更重要的是,要時時保持著審視自己的心態,唯有知道自己的不足及自己的好,才能發掘自己的進步,扎扎實實地成長。

 

       由衷地感謝師資培育中心 趙金婷主任、數位內容應用管理系 蘇彥衍 主任、吳志峰老師、梁丁文老師、應用華語系 黃彩雲老師以及崎豐國小、楠西國小、新豐國小的師長們前來支持活動的參與和進行,感謝千手扶學志工團隊與好態度跨域志工專業服務隊們的協助,讓整場的活動能夠順利圓滿的畫下句點。

 

#看見需要千手扶學計畫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藝術創作與藝術陪伴暨數位學伴教學

#楠西國小X新豐國小X崎峰國小

#文藻外語大學

#千手扶學志工團隊

#好態度跨域專業志工服務隊

#文藻外語大學文教創意產業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