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移工文化-轉機在台灣-共融友好』One-Forty移工攝影特展即將登場囉 !

發布日期 2021-11-18 13:56:00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5月要舉辦的展出終於在11月23號即將舉行開幕式。One-Forty移工文化教育協會是一個關注東南亞移工議題的非營利組織,持續支持東南亞移工,使他們更清楚了解未來的目標,同時給予實現目標的技能與能力訓練,希望他們能在回到家鄉後,為家人、下一代乃至社區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One-Forty創立的初衷,是為了讓東南亞移工在台灣能融入台灣社會、擁有更美好的回憶。透過設計各種線上與實體的培力課程,讓移工在工作之餘學習,以積累自我的能力。也透過定期的文化交流、藝術展覽、自媒體經營等活動,將東南亞移工的故事散佈在台灣這片土地上。要讓台灣的民眾有認識東南亞的機會,創造友善共好的社會,進而提昇社會包容力與同理心。

文藻外語大學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團隊也同樣關注台灣共同生活的移工及新住民朋友們,因此特別在校園策劃了這場展出。自11月22日起到12月3日止,在至善樓一樓的藝術廊道舉辦『移工文化-轉機在台灣-共融友好』移工攝影特展。讓大家能透過展出的內容,更加了解在台灣的東南亞移工,進而能同理他們的心聲,期待每位在台工作的東南亞移工都能夠被友善對待。

準備策展的同學說:很多事情都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但我們卻都漠不關心,甚至根本沒發現。這次的展出,期待帶領大家從移工的視角去了解他們在台灣的工作及生活體驗。透過這次的特展,可以理解許多移工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像是語言、飲食、文化衝擊、種族歧視等問題,尤其也可能因為家人不在身邊、容易沒有歸屬感、空虛、寂寞等情緒的問題。

希望藉由此次策展,可以喚起大家以更廣大的視野與更加寛容的心來彼此理解,一起讓寶島台灣的生活更加和諧安樂。對於移工而言,到台灣工作,可以是移工人生的轉機。但是對台灣社會來說,是融入多元文化的寶貴學習機會,更是促進國際視野,共創社會美好的另一種轉機。歡迎大家來看展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