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即使輸在起跑點;也能贏在終點/「臺灣醫療CSR x 文藻教育USR」論壇

發布日期 2022-03-22 10:39:00

即使輸在起跑點;也能贏在終點!

院長媽媽與所有善導書院的夥伴們:謝謝你們昨天熱情的接待與分享,看到臺灣有像善導這樣的一群人默默為弱勢家庭的孩子付出,用教育灌溉他們,協助他們雖然輸在起跑點卻期待能夠贏在終點。

文藻外語大學USR 團隊師生,從今天的互動中有很多的學習與收穫,希望5月份的營隊,能有更多的連結!也再次感謝你們願意開放書院,讓我們有服務與學習的機會!祈願天父繼續引導團隊,也傾倒更多的恩典及祝福給所有的孩子們!

-------------------------------------------------------------

小港醫院陳俊鴻主任參與「臺灣醫療CSR x 文藻教育USR」論壇

鼓勵文藻畢業生投入醫療事業中的的非醫療行列

[翁一珍111年3月17日稿]

「臺灣醫療CSR x 文藻教育USR」學生線上國際論壇是本學期計畫的亮點之一。首場活動的知識建立,特別邀請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精神科陳俊鴻主任與本計畫總主持人廖俊芳助理教授進行論壇,參與的學生是計畫協同主持人英文系翁一珍老師主題討論與寫作課程的學生,陳醫師與廖老師兩人以醫療與國際衛教的CSR與 USR之理念與實際做法為提,進行對話;學生們不僅聽的津津有味,也紛紛提出許多問題,包括疫情期間醫院如何為醫療人員紓解精神的壓力,也想了解執行USR的過程最大的困難與挑戰。兩位講者一一的為同學們解答,陳主任也分析醫療機構需要的人才,最重要的是:1抗壓性與穩定度、2同理心和換位思考溝通力、2問題解決與獨立思考的成長思維;他也帶來好消,因醫院除了醫療人員外,也很期待優秀的行政人員加入,並鼓勵文藻學生未來加入醫療機構的工作行列。事實上,本計畫已陸續有7位畢業生在畢業後投入了USR醫療合作夥伴,包括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義大醫院國際醫療部的行列。

本「臺灣醫療CSR x 文藻教育USR」學生線上國際論壇」由計畫協同主持人翁一珍副教授主導,帶領文藻英文系主題討論與寫作學生進行,透過由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主導的一個全球企業組織之跨國學生社群 (InterNet),結合美國、巴西、臺灣、波蘭等國家大學生,讓文藻學生有機會能結合並運用語言與專業能力,與其他不同國家學生分享臺灣CSR x USR 之發展與作法,尤其是醫療產業如何落實ESG (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指標,達成聯合國SDGS的「優質教育」、「健康與福祉」兩大永續發展目標。

在論壇結束後。學生們接著將進行創造與分析,收集並整理資料,進行CSR vs. USR的英文寫作與英文簡報準備。最後階段是行動倡議,預計於111年4月28日藉由(InterNet)學生國際社群平台,與美國、巴西、臺灣、波蘭等國家共40多名大學生,分享臺灣醫療CSR x 文藻教育USR計畫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