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後疫情時代不停學-「2022文藻x旗山-疫旗去探險雙語營」

發布日期 2022-05-19 15:17:00

this topic

 

 

後疫情時代不停學-「2022文藻x旗山-疫旗去探險雙語營」(李世國撰文)

縱使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5月14/15日,文藻大學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釘團隊,偕旗山國小共用舉辦「2022文藻x旗山雙語營」。期盼讓旗山國小的小朋友們,能夠快樂學習英語,同時瞭解保持衛生勤洗手的重要性,期盼讓尚未能接種疫苗的孩子們,在疫情嚴峻的當下能夠少一分威脅。
此次營隊採取線上方式辦理。在文藻外語大學施忠賢副校長及旗山國小李紋勝校長致詞鼓勵後,使用Teams會議平台熱列起跑。雖然新形態的活動方式,對文藻小螺絲釘志工、家長及學童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所有參與者仍想盡辦法克服困難,憑藉著熱情順利完成了第一天的學習。
此次雙語營隊在文藻USR小螺絲釘志工的規劃帶領、以及所有家長的協助下,為旗山小朋友們創造了中、英雙語的學習環境,並且了解勤洗手及刷牙的重要行。除了讓孩子們能以有趣、快樂的方式接觸英語,更加強了健康促進的概念。期盼孩童們能更明白如何保護自已免於疫情威脅,並呼應台灣雙語人才的願景,埋下一顆小小的種子在這些偏鄉孩子們的心中,期待不久的將來能順利發芽。
在成果發表會中,有位小朋友緩緩的說:我家沒有英文學習的環境,所以我一直很期待這個營隊…另外一位孩子感恩的說:因為大哥哥跟大姐姐都很耐心的陪伴我說英文,我覺得我現在說英文不害怕了而且有熱情很想學英文,我下次一定還要再參加..…讓在場的所有師長、還有營隊的學生們都非常的感動。
最後,計劃總主持人廖俊芳老師鼓勵夥伴:線上的溝通技巧是Z世代必備的核心能力!期待藉由小螺絲釘USR計畫及深碗課程聯結的這個營隊,能夠讓我們小螺絲釘同學們更加有競爭能力,也能夠帶給這個社會更多正能量!營隊總召孫韵芳及翁一珍老師也說道:2個星期前,突然決定從實體改成線上,老師們看見你們的應變能力還有團隊精神,真的太棒了!辛苦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