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感謝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陳志弘主任、國際醫療中心的謝其慶高專、薛堯中、趙建宏和馬玉馨夥伴們,還有失智照護團隊的陳乃菁主任、蘇秋萍個案管理師及陳泰佑職能治療師對我們小螺絲團隊的肯定,並且願意在百忙中接受我們的深度訪談,分享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服務移工跟新住民時所看見的需要!

學生們尤其受益良多,除了更加了解新住民跟移工們在台灣就醫障礙的需求及困難,也都表示願意更加積極投入利他的志工服務行列!陳主任也與學生分享最近在跨文化診療服務的觀察及心得,從蘇個案管理師和陳職能治療師的談話中,也了解原來長庚失智團隊在關懷、培訓東南亞的照護移工面向上竟已投入多年,業已與來自異鄉的他們建立起相當信賴的關係。藉由精心規劃的活動,讓照顧年長者的移工朋友們可以帶著他們照顧的長輩們一同參與,除了能讓移工們能有放鬆、喘息及一起學習的時間,也增進與長輩們及長庚照護團隊們的感情。今天的交流已經踏出了第一步,期待小螺絲釘團隊與長庚團隊後續的火花喔!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發布日期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