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為實地了解USR的推動成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蔡美玲教授和博士後研究員鄭錦英博士,特別由台南趕赴高雄,與「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團隊會談,並觀察晚間文藻同學上課情況。簡報於18:30開始,計畫主持人廖俊芳教授首先介紹與會人員和計畫緣起,在場包括文藻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主任施忠賢副校長、執行長王立勳研發長、專案經理李訓,和團隊翁一珍教授、孫韵芳教授、陳泰良教授、季慕華老師、計畫專任助理林思如。

 

接著由翁一珍教授說明組織和訓練架構、深碗和微型兩門課程的目的與設計、課程與計畫、場域的關聯性,志工服務的運作和參與程度,跨領域教師社群與跨界合作講座與協同教學,回應委員們的五大提問。課程三年來的執行成效與目前因應新冠疫情變化的所做的調整,尤其是科技融入教學和志工服務,深獲委員的肯定。此外,委員也善意提醒注意國際志工海外服務時可能產生的「本土意識」落差,和當地除了英語之外,對華語學習的需求。

 

會後,委員們在團隊老師的陪同下,分別到深碗課程的兩間教室,觀看上課並體驗衛教教學組和筆譯組課程,這是本學期依照自選志工服務的性質,第一次分組上課。小螺絲釘團隊是以「培育跨域人才」及「深化實踐場域」為我們兩個主要的Mission,為了培育學子們能夠成為熱愛生命、深具Serviam服務精神的跨域、專業文藻人,11位跨系所團隊老師們在精進優化跨域課程上面的確非常用心,不僅多次訪視實踐場域的需求,同時在專業服務學習的方案設計上面也非常費心,期待我們的計劃能夠成功達標,那也就不枉費小螺絲釘們的辛勞!

 

 

教育部USR訪視文藻專業服務學習課程

發布日期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