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今日(110.10.2)文藻外語大學USR-國際醫療志工團計畫主持人的廖俊芳老師、協同主持人翁一珍老師、李世國助理帶領15位深碗課程志工學生,在風和日麗的週末上午,前往高樹慈惠善導書院,進行了第一次面對面的相見歡,為慈惠x文藻USR教育服務的英語教學計畫拉開序幕。會中,廖俊芳老師代表團隊致贈了13副專業級的耳機給書院,作為未來線上教學使用。

該書院目前約有40位學童,年紀從幼稚園到高中,其中有13位學童參與文藻USR的線上教學計畫。書院創辦人陳靜文院長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期待能與文藻USR計畫合作,希望雙方合作計畫不是單次,也不是一個學期就結束,而是能夠永續發展,彼此共同陪伴書院的孩子長大,用教育改變他們的生命。

同時,現場文藻志工同學也一一自我介紹自己,他們期待未來能透過英文線上課輔機會,用英文專業開啟慈惠孩童對英文學習的興趣。文藻志工學生法文系的陳姿妤同學分享說:「你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是只要願意開始,有一天,一定會變得很厲害」。慈惠的孩童部分則由書院課輔團隊派吳俐萱老師、曾于柔老師協助介紹,站在台前的慈惠孩子們臉上掛著靦腆卻十分興奮的表情,用英文講出自己的名字,也迎接著文藻師生團隊。接著,文藻志工學生在現場共同宣示,未來將會遵守線上教學的規定與禮儀,並以愛心與同理心進行線上英語教學服務。

這是該書院第一次與大學校院採用線上教學的模式進行合作,文藻USR-國際醫療志工團隊協同主持人翁一珍老師說,科技的進步開創了USR多元的服務機會,慈惠善導書院院長肯定文藻外語團隊的專業,期待彼此可以相互學習,共同成長。但同時,她也擔心,因電腦網路測試結果發現,書院中的網路訊號很弱,只有2M頻寬,因此未來線上英語教學對文藻與慈惠雙方都會是新的機會與挑戰,期待有關電信單位或機構可以伸出援手,解決此問題。

慈惠善導書院於民國97年創辦,致力於照顧教育偏鄉弱勢家庭孩童、老人、弱農,以「培育弱勢不再弱勢」為目標,以「陪伴教育」為理念,開辦免費課後輔導班,施予孩童補救教學及品德、農事、家事等多元教育,並供應早、晚餐,及協助代理孩子的家暴、社褔等事宜,提供屏東縣高樹鄉弱勢孩童一個全年無休的課後照顧安置所。

20211002國際醫療志工團x慈惠善導書院

發布日期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