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辦理區間:110.01.01~109.12.23。
辦理場次:4場教師社群聚會。
社群召集人:日本語文系黃思瑋副主任。
 

  • 110.04.28第1次社群聚會:邀請高雄歷史博物館研究部余姿慧專員蒞校演講,主題為鹽埕風華-物換星移話鹽埕從歷史的角度來切入鹽埕,教師與講者互動熱烈,共同討論如何從學校將在地文化融入課程,培育學生具備歷史文化的知識,並鏈結政府單位或文化單位來推動文化資產保存,此場活動共計25位教師參與。

  • 110.10.28第2次社群聚會:邀請阿囉哈滷味張小華小姐,主題為鹽埕帶路人-饗食生活」,從日常美食來認識鹽埕在地風貌,此場活動共計22位教師參與。

  • 110.11.11第3次社群聚會:邀請文化愛河協會許玲齡理事長,主題為「娛樂在高雄-鹽埕埔的昔今」,以商業聚落的角度了解鹽埕風光,此場活動共計28位教師參與。

  • 110.11.15第4次社群聚會:邀請淡江大學張志勇特聘教授,主題為「人工智慧學習外語麻ㄟ通」,分享如何運用人工智慧讓外語教學更加乘,期望老師們可結合AI技術,將導覽數位化融入高雄鹽埕觀光的推廣,此場活動共計43位教師參與。

觀光文化導覽教師社群聚會

發布日期 2021-12-28